超光速运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Abstract: 本文论述了人类研究超光速运动的历程及存在的有关问题 ;指出了考虑虚数“i”作用的情况下 ,狭义相对论原有的框架内已包含了超光速运动的理论 ,而闵可夫斯基时空性质更深刻地揭示了超光速运动与时空的若干特点且不违反因果律 ;猜测量子远程通信的物理本质与德布罗意波这种超光速运动有联系 ,建议设计实验测量德布罗意波的相速度并深入研究波粒二象性这块物理学中尚未完全开垦的处女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