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缩聚法制备聚酰胺复合纳滤膜——II.复合纳滤膜的分离特性

Abstract: 研究了聚酰胺复合纳滤膜 NF- 3的分离特性 ,实验结果表明 :纳滤膜 NF- 3能有效截留二价盐和相对分子质量大于 30 0的有机小分子 ;对 Na2 SO4 和 PEG60 0的截留率随压力增大而下降 ;Na2 SO4 浓度的变化对截留率无明显影响。并探索应用于酸性染料的可行性 ,发现 NF- 3能有效地提纯和浓缩酸性染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