衬底介导的膜蛋白在脂双层中的重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衬底介导的膜蛋白在脂双层 中的重组方法,该方法将膜蛋白经纯化后与磷脂混合,然后将 该溶液滴于衬底表面,液滴中的蛋白和磷脂同时吸附在衬底表 面,磷脂在衬底表面自发形成脂双层并迅速铺展,将蛋白镶嵌 其中,用缓冲液冲洗表面,洗去吸附不牢固的蛋白和磷脂,在 衬底表面即为重组了蛋白的脂双层。本发明的方法步骤简单, 方便快速,能够形成有支撑的脂双层,适用于各种膜蛋白,特 别适用于结构复杂、易于水解的膜蛋白。

Subject AreaC07k14/435 ; C07k14/195 ; C07k17/02 ; C07k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