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浓缩装置的医用放射性核素发生器

Abstract: 一种带有浓缩装置的医用放射性核素发生器,包 括有装有淋洗剂的无菌瓶、铅罐内的氧化铝色谱柱和接收瓶, 无菌瓶通过连接管与氧化铝色谱柱相连,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带 有铅护套的阳离子交换柱和阴离子交换柱,该阳离子交换柱通 过连接管与氧化铝色谱柱相连,该阴离子交换柱上端通过一三 通阀与阳离子交换柱相连,下端连接一针头,该针头置于接收瓶 内,这样可得到高比度,无载体的188Re—NaReO499mTc—NaTcO4生理盐水溶液,适宜直接用于临床,且整个系统188Re或99mTc总的收率为65—70%。

Keyword: A61k51/00 A61m36/00 G21g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