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食管支架及其制作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新型医疗器械—放射性食管支 架及其制作方法,按表面涂层材料制备、32P与涂层材料的混合、刷涂放射性涂层、刷涂保护层及固化五个步骤依次进行。先配制用于涂覆在食管支架表面上的涂层材料的溶液,然后将32P-磷酸钠溶液与涂层材料溶液混合均匀,并将其均匀涂覆在食管支架表面,待其干燥后在其表面涂覆上一层保护层,最后固化成膜从而使32P牢固地结合在食管支架表面。此放射性食管支架既能通过支架对食管的支撑起到恢复吞咽能力的作用,又能通过放射线对癌细胞的杀伤起到对食管癌的治疗作用。

Subject AreaA61m36/00 ; A61m29/00 ; A61l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