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化学制备粒径分布窄的纳米凝胶的方法

Abstract: 一种光化学制备粒径分布窄的纳米凝胶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它包括下列步骤:根据单体溶液浓度设计和重量百 分比,计算合成体系各化学试剂的重量;将合成体系各化学试 剂加入装有搅拌子的烧瓶中;待体系分散均匀后边搅拌边通入 纯氮气30分钟;利用光化学合成装置,驱动磁力加热搅拌器 的同时,进行光照引发单体聚合反应;取出合成产品以300目 静态超滤装置连续分离三次,去除未反应单体,获乳白色凝胶 乳液。本发明光化学制备纳米凝胶的方法的优点是:无化学引 发剂污染,纳米凝胶粒径分布集中,不仅适用于具有不饱和双 键的水溶性聚合单体,也适用于不含有双键的化合物水溶性单 体制备纳米凝胶。

Subject AreaC08f20/56 ; C08f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