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区X射线荧光黄金首饰分析装置

Abstract: 一种微区X射线荧光黄金首饰分析装置,包括 检测样品荧光成分依次成电路联结的探测器(7)、前 置放大器(8)、主放大器(9)、脉冲模数变换器(10)和微 机(13)、和依次以光路联结的初射X射线发生器(1)、 光阑孔(3)和45°反射镜(4),以及观察样品(6)的显微 装置(5)、置放样品(6)的显微装置(11)。本发明由于 采用微束X射线去激发黄金首饰散射特征元素荧 光,从而达到快速、简便对黄金首饰进行精确可靠、非 破坏性的测量目的。

Subject AreaG01n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