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惯性驱动式扫描隧道显微镜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扫描显微技术领域。包括 微机、控制装置,以及一个头部,头部有扫描装置和样 品台,样品台后侧有套钩,与驱动装置的滑块上的推 杆的弯钩相对应,滑块置放在和压电陶瓷管相粘接的 底板上,通过电压陶瓷管的变形带动滑块作惯性移 动,从而再推动样品台进、退,通过驱动装置的独立来 达到提高扫描稳定性和重复性的目的。这种设计结 构简单,稳定性和重复性好,不需作精密加工,有良 好的实用价值和经济效益,并适合于纳米科学技术的 研究和高精密度产品的加工。

Keyword: G02b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