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C60为载体的骨靶向治疗药物C60-AEDP及其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C60为载体的骨靶向治疗药物C60-AEDP(1-氨基-1-甲基-1,1-二膦酸)及其在制备治疗骨疾病的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合成反应是在非均相体系中进行的,采用四丁基氢氧化铵/四甲基氢氧化铵作为相转移剂载带AEDP进入有机相,合成C60-AEDP,合成产物为单加成物和聚合物。动物实验表明大颗粒聚合物几乎全部被肺滞留,其它部分化合物能很快被生物体吸收,主要分布在骨,肌肉和皮毛中较少,且不能通过血脑屏障,最后主要通过肾脏排泄。

Subject AreaA61k51/02 ; A61p19/10 ; A61p35/00 ; A61p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