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C60为载体的激素类淋巴靶向化疗药物及其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设计并合成一类以C60为载体的激素类淋巴靶向化疗药物,它是在紫外光照射下,将激素类化疗药物分子如强的松、强的松龙和丙酸睾丸素的A环结合到C60分子中形成的。由于C60的淋巴靶向功能,使该类药物能够定向浓集于淋巴,阻断了癌细胞的转移通道,遏制了恶性肿瘤的发展。此外,由于C60的切割DNA、吸收自由基、光动力学杀伤等活性,使该类药物具有更独特的生理活性,开扩了激素类抗肿瘤药物的应用前景。

Subject AreaA61k51/02 ; A61p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