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体乔; 夏绍建; 余笑寒

Abstract: 一种长程面形仪,它主要由半导体激光器、光纤、 位相板、反射镜、分光镜、五角棱镜、反射镜、傅立叶透镜、 面阵CCD和参考反射镜组成,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束经 光纤准直投射至一块位相板上,其衍射光束由反射镜折转形成 基准光束被分光镜分为两路:一路经五角棱镜折转90°投射至 被测表面,被反射回来的探测光束再经五角棱镜、分光镜、反 射镜投射至傅立叶变换透镜,从而在位于FT透镜后焦面的面 阵CCD上形成测量光斑,另一路基准光束经由参考反射镜、 反射镜直接射至傅立叶透镜,并在面阵CCD上形成参考光斑。

Subject AreaG01b11/24 ; G02b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