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人体腔道支架上的医用聚氨酯膜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人体腔道支架上的医用聚 氨酯膜及其制备方法,其主要特点是,所述的医用聚氨酯膜为 具有夹层结构的放射性复合膜,该医用聚氨酯膜包括含放射性 治疗核素的聚氨酯内层薄膜和表面聚氨酯致密膜覆盖层,该制 备方法为用第一溶剂中制成浆液,经涂覆、干燥成膜。用第二 溶剂溶解放射性治疗核素并溶胀聚氨酯膜,从而使放射性治疗 核素掺入聚氨酯膜中,制成放射性聚氨酯膜。再将此膜两面涂 覆聚氨酯浆液,干燥后得两表面为致密层覆盖的夹层结构的放 射性复合膜。膜的放射性及分布可调,用于食道支架或其他人 体腔道支架表面时既可以阻止细胞向支架内生长,降低再狭窄 率,又具有对癌变组织的放射治疗作用,提高了疗效。

Subject AreaA61l27/16 ; A61l27/00 ; A61m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