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磁通电流传感器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零磁通电流传感器电路,包括电 流信号输入检测系统、激励信号驱动控制系统、信号检波变换 系统和信号反馈补偿系统,其主要特点是,所述的电流信号输 入检测系统包括两个彼此一致的检测磁心和一个普通磁心,两 个检测线圈分别绕在所述的两个检测磁心上,一个初级线圈同 时绕在所述的两个检测磁心上;所述的激励信号驱动控制系统 包括一个三角波发生器。采用了该发明的零磁通电流传感器电 路,测量的稳定性较高,电路结构简单,容易制造,成本较低; 另一方面,除了检测磁心外还增加了一个普通磁心,增大了电 流传感器的量程;而使用调整线圈使磁化状态在受到冲击后, 不至于产生太大的变化,从而提高了该电流传感器电路的抗冲 击能力和开机重复性。

Subject AreaG01r15/18 ; H01f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