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制备AFM生物样品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快速制备AFM生物样品的方 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样品衬底固定在一转盘上;2)在前述 衬底上滴加生物分子溶液;3)设定旋转时间,旋转转盘直至其 自动停止;4)取下衬底,干燥,然后进行AFM观察成像。本 发明通过调节转盘的转速和时间以及生物样品溶液的浓度和 所加体积,可以很好的控制生物分子在衬底上分布的均匀程 度。本发明的方法由于机械旋转方法的引入,使得生物分子的 拉直变得异常简单快捷,大大减小人为因素对生物分子分散程 度的影响,重复性很好,需样品量少,同时该方法可以同时制 备多个AFM样品,做到批量生产。

Subject AreaG01n1/28 ; G01n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