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不同官能团的窄粒径分布磁性高分子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带有不同官能团的窄粒径分 布磁性高分子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和装置。本发明的制备方法 包括1)配制修饰单体溶液;2)和先行制备的纳米磁流体进行复 配,并进行脱氧反应;3)进行紫外光辐照,根据光强和所需纳 米粒径调整光反应条件;4)进行产品磁性分离和纯化,制得磁 性纳米微球。本发明的装置由反应器,搅拌器、凸透镜和紫外 光源共同构成。本发明采用光化学法制备磁性纳米微球,由光 源选择、光照时间和光强引发聚合包覆反应并结合不同单体溶 液通过简便的程序合成带有不同反应活性基团、粒径可以精确 控制且粒径分布窄的磁性高分子纳米微球。

Subject AreaC08l101/12 ; C08f2/48 ; C08k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