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丝绸的染色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真丝绸的染色方法,其主要先将 真丝绸通过与阳离子型单体或其低聚物溶液进行紫外光辐照 接枝反应而接枝阳离子型单体或其低聚物,除去未反应之接枝 单体或其低聚物,然后在15℃以上的温度下将接枝处理的真丝 绸用酸性染料进行常规染色处理。该方法可以改善真丝绸与酸 性染料阴离子的结合,提高酸性染料在真丝绸上的上染率和染 色深度,降低染色加工温度;且不需使用光引发剂和光敏剂, 降低了成本,具有染色效率高,可连续处理的效果,并更符合 环保、节能要求。

Subject AreaD06m14/06 ; D06m14/24 ; D06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