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烯亚胺纳米凝胶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乙烯亚胺纳米凝胶,其由聚 乙烯亚胺预聚物水溶液,在pH不超过11的碱性条件下,采用 抽氢剂经紫外光照合成反应制得,其颗粒粒径采用光子相关光 谱法表示为单峰分布,多分散系数为0.1~0.7。本发明还公开 了其作为基因转染载体的用途。本发明PEI纳米凝胶粒径可控, 粒径分布窄,比较均匀,由此降低了细胞毒性和免疫原性,提 高了其作为载体在生物医药领域应用的安全性及转染效率,并 不和人外周血有核细胞发生外源基因转染,转染效率也不受小 牛血清培养液影响。

Subject AreaC08j3/075 ; C08l39/02 ; C12n15/64 ; A61k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