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烯亚胺凝胶的光化学合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胺类化合物,特别是聚烯亚 胺,包括聚乙烯亚胺或聚丙烯亚胺等凝胶的光化学合成方法, 其将聚烯亚胺预聚物在碱性条件下,采用抽氢剂进行紫外光照 合成反应。本发明光化学合成方法工艺简单,反应时间快,所 用试剂生物毒性小,有利于环保,而且可按需控制反应起始及 结束;从而本发明光化学合成方法可制得聚烯亚胺的纳米凝 胶,其颗粒粒径可控,粒径分布窄,比较均匀,由此降低了细 胞毒性和免疫原性,提高了其可作为载体在生物医药领域应用 的安全性及转染效率。

Subject AreaC08g73/02 ; C08j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