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的荧光检测方法及其试剂盒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涉及生物样品中目的DNA的 荧光检测方法,其包括下列步骤:1)将待检DNA从生物样品 中进行磁性富集和分离;2)然后加入荧光基团标记的信号探针, 使磁性富集和分离后的待检DNA与信号探针杂交配对,并用 低盐缓冲液洗涤使单碱基错配的DNA解链并弃去;3)再加入 水溶性导电高分子材料实现信号倍增,用该导电高分子材料的 激发波长作荧光光谱,利用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检测方法检测分 析出待检DNA。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DNA的荧光检测试剂盒。 本发明不仅具有超敏感性,还解决了选择性问题,使其在生物 检测,如基因疾病,如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中有重要意义。

Subject AreaG01n21/64 ; C12q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