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药品的太赫兹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应用太赫兹波构建标准指纹图谱检测麻醉药品的方法,包括 制备麻醉药品标准样品;麻醉药品是吗啡,蒂巴因,盐酸罂粟碱,盐酸可卡 因,盐酸哌替啶中的任何一种,应用太赫兹光谱装置对麻醉药品标准样品进 行检测并构建标准指纹图谱库;利用构建的标准指纹图谱库对未知样品进行 检测。太赫兹技术,能够准确地判定包装材料内毒品的种类。利用太赫兹对 毒品进行检测,不会对人体,材料,毒品造成损害,可以实现无损检测。

Subject AreaG01n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