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颗粒气溶胶检测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纳米颗粒气溶胶检测系统,其包括一空气输送单 元;以及一与该空气输送单元气连接的气溶胶发生单元,该空气输送单元的 出气口以及该气溶胶发生单元的出气口与一湿度控制单元的一进气口气连 接,该湿度控制单元的出气口与一检测单元和一个或多个气溶胶观察容器气 连接。本实用新型实现了实验动物对毒物气溶胶多次、小剂量长期暴露的试 验需求,实现毒物与实验动物的直接接触,避免了气管滴注时分散介质对毒 物的影响,同时完成评估毒物对上呼吸道的毒性。在本系统中,毒物进入呼 吸系统的过程是一个生理过程,只有符合一定形状和尺寸的毒物才可以进入 实验动物呼吸系统,从而减少了非呼吸性颗粒(粒径>5um)对实验结果的 影响。

Subject AreaG01n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