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智能卡的人脸识别系统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揭示了一种基于智能卡的人脸识别方法,包括:获取和传送人 脸数据;对人脸数据进行质量判断;对质量合格的人脸数据进行亮度调整; 提取人脸特征,并通过加密的方式传输至智能卡;以及进行人脸图像比对, 并确定是否通过身份验证。本发明还揭示了一种人脸识别系统,包括:人 脸检测模块、数据安全通讯模块、人脸图像质量判断模块、人脸图像亮度 调整模块、人脸特征提取模块以及人脸验证模块。采用本发明的系统和方 法,排除了由于姿态偏差所带来的识别效果降低,极大地提升了识别率。 此外,在进行人脸图像比对时,人脸图像数据经过压缩后的写入速度,读 取和运算速度也较快,满足各种实时的应用条件的需求。

Subject AreaG06k9/00 ; G06k19/07 ; A61b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