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提高单个DNA分子AFM图像对比度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单个DNA分子AFM图像对比度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修饰云母衬底和制备DNA分子样品,使所述DNA分子固定在所述云母衬底表面上;将所述DNA分子样品安装在AFM仪器上;用水溶液修饰AFM针尖1-10分钟;修饰后的AFM针尖取出后安装在扫描头上,对所述衬底上的DNA分子进行扫描成像。本发明的提高单个DNA分子AFM图像对比度的方法,基于蘸笔纳米刻蚀技术,主要通过利用探针在衬底上扫描时,吸附在探针上的部分水溶液转移到衬底DNA分子上的过程,增加单个DNA分子的高度,从而达到简单有效的提高DNA分子图像的对比度。

Subject AreaG01q60/24(2010.01)i ; G01q60/42(2010.01)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