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磁固相分离剂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磁固相分离剂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在非质子非极性溶剂的溶液中,在脱水剂二环己基碳二亚胺的作用下,将氨基修饰的磁性纳米颗粒与含有羧基的冠醚进行氨基和羧基的脱水反应。本发明还提供了用该方法制得的磁固相分离剂。本发明克服了现有的磁固相分离剂的制备方法中由于包含聚合步骤导致制备方法复杂、产物中留有阻聚剂残留、产物不易控制、不利于大规模生产等缺陷,提供了一种新的磁性固相分离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制备方法适于规模化生产,该磁性固相分离试剂具有高效性、高选择性和强磁性响应等特性能大大缩短分离时间。

Subject AreaB01j20/22 ; B01j20/28 ; B01j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