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迁移谱仪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离子迁移谱仪,包括进样系统及电离区,样品分子通过进样系统在载气的携带作用下进入漂移管的电离区电离形成样品离子,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样系统是以采样试纸所在的平面为对称轴的双曲抛物面结构,载气在采样试纸携带样品分子的一侧,沿靠近电离区的两端流入,分别形成双抛物面一个单叶形状的气流,将采样试纸上的样品分子吹扫并携带到电离区。所述离子迁移谱仪还包括一个采样系统,位于采样试纸不带有样品分子一侧,所述采样系统为圆台状,其内部具有使气流形成回旋的龙卷风气旋的气体隔板。本实用新型的离子迁移谱的进样及采样系统能够大大提高离子迁移谱仪检测的灵敏度。

Subject AreaG01n27/64 ; G01n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