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电子束辐照制备交联聚四氟乙烯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电子束辐照制备交联聚四氟乙烯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步骤一、首先将聚四氟乙烯样品放入一辐照箱内;步骤二、密封好所述的辐照箱,并抽空到压力范围为0~1000Pa,然后通入一惰性气体至常压;步骤三、加热所述辐照箱使箱内温度上升至300~400℃后使温度保持恒定;步骤四、将所述辐照箱置于电子束下,按照辐照剂量率范围为1~1×105Gy/s辐照,使辐射剂量达到10~3000kGy;步骤五、停止辐照,降温,并向所述辐照箱内不断通入一惰性气体吹扫所述样品至室温,然后取出辐照后的所述样品。通过上述方法,所得交联聚四氟乙烯材料力学性能基本保持,可以在制造聚四氟乙烯基耐磨擦、抗辐射材料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价值。

Subject AreaC08j3/28 ; C08j3/24 ; C08l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