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金作为葡萄糖氧化酶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克服传统的葡萄糖氧化酶在反应条件及保存上的种种劣势。本发明提供纳米金作为葡萄糖氧化酶的应用,具体包括将纳米金与葡萄糖反应30min;在上述溶液中加入辣根过氧化物酶及显色物质;10min后观察显色,测410nm处的吸光值。本发明中提供的纳米金与昂贵的葡萄糖氧化酶相比,制备方便、经济可行,对反应温度和反应pH没有特殊的要求,且与传统的葡萄糖氧化酶相比,具有很高的稳定性,能在室温下保存。

Subject AreaG01n33/52 ; B22f9/24 ; C12q1/54 ; C12q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