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提高碳纳米管网络导电性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碳纳米管网络导电性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碳纳米管均匀分布在的基底表面,制备样品;(2)将分布好的所述碳纳米管样品置于离子束辐照装置的靶室中,并对样品进行加热;(3)所述碳纳米管样品加热至热力学温度700-1000K后,进行离子束辐照;(4)辐照结束后,停止加热,冷却至室温后将样品取出靶室。本发明的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够在避免化学污染的情况下有效提高碳纳米管网络的导电性,可与现有的半导体工艺相兼容,可用于提升碳纳米管相关器件的性能,以及用于制造碳纳米管柔性透明导电薄膜。

Subject AreaC01b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