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气冷凝器结构离子迁移谱仪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吸气冷凝器结构离子迁移谱仪,包括漂移管,所述漂移管包括位于同一平面上的集成探测电极以及辅助电极,与该平面相对设置的记数电极,在偏压作用下漂移管内产生均匀电场,样品离子流和漂移气体在均匀电场之间形成层流,所述漂移管还包括辅助集成探测电极,所述辅助集成探测电极和记数电极在同一个平面上。由于辅助集成探测电极的存在和样品离子流被漂移气体全包围,在偏压的作用下,不同的正,负离子被分开,分别打到集成探测电极和辅助集成探测电极上形成离子电流,使这种离子迁移谱仪能同时测量正、负离子,提高了离子迁移谱仪的检测灵敏度。

Subject AreaH01j49/40 ; G01n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