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氨基-6-氟-9-(4-羟基-3-羟甲基丁基)嘌呤及其中间体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抗病毒药物2-氨基-6-氟-9-(4-羟基-3-羟甲基丁基)嘌呤的中间体核苷氯化铵盐的制备方法,其包括2-氨基-6-氯-9-(4-羟基-3-羟甲基丁基)嘌呤与三甲胺乙醇溶液在有机溶剂中进行反应;该制备方法将三甲胺乙醇溶液代替现有技术中的无水三甲胺,避免了低温冷凝的苛刻条件,缩短了反应时间。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2-氨基-6-氟-9-(4-羟基-3-羟甲基丁基)嘌呤的制备方法,其包括利用上述制备方法先制得核苷氯化铵盐,再与无水氟化钾在20~60℃温度下进行反应;该制备方法的温度条件使核苷氯化铵盐稳定,不分解,无反应副产物生成。

Subject AreaC07d473/16 ; C07d4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