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DF-g-PVP接枝共聚物的制备方法及所得的接枝共聚物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PVDF-g-PVP的制备方法,其包含下述步骤:在无氧条件下,在包含NVP单体和PVDF的均相溶液中,进行NVP单体与PVDF的共辐射接枝反应,即得;所述均相溶液的溶剂为N-甲基吡咯烷酮、二甲基甲酰胺和二甲基乙酰胺中的一种或多种。本发明还公开了由该方法制得的PVDF-g-PVP。本发明采用均相溶液体系进行共辐射接枝,能够使得NVP更加均匀地接枝到PVDF上,使得接枝链在PVDF基体上的分布更加均匀,改善其原有产品的一些性能,比如原膜产品的亲水性能,作为共混相容剂时的相容性等。

Subject AreaC08f259/08 ; C08f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