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梅; 刘贵峰; 成康民; 王谋华; 孙艳红; 任云峰; 冯翠兰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类如式I所示的β-榄香烯单取代醚衍生物及其药学上 可接受的盐, 其中R1和R2为-(CH2)nCH3、-(CH2CH2O)mCH3、叔丁基t-Bu、环己基、芳 甲基-ArCH2或苯环上有吸电子或给电子取代基的芳甲基,n为0~15的整数, m为1~16的整数。本发明还公开了本发明的β-榄香烯单取代醚衍生物的合 成方法及其在制备抗癌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的β-榄香烯单取代醚衍生物具 有更好的水溶性和更高的抗癌活性,且无毒,药效和生物利用度更高。

Subject AreaC07c43/162 ; C07c43/168 ; C07c41/01 ; A61k31/075 ; A61p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