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梅; 任云峰; 成康民; 孙艳红; 王谋华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类如式I所示的β-榄香烯二胺衍生物及其药学上可接受的 盐; 其中,R1、R2独自地为H或-NH(CH2CH2O)n(CH2CH2)mNH-Boc,但不同时为H; Boc为叔丁氧基羰基;m为1~3的整数;n为0~112的整数。本发明还公开了 本发明的β-榄香烯二胺衍生物的合成方法:将β-榄香烯氯代物与 NH2(CH2CH2O)n(CH2CH2)mNHBoc溶于溶剂中,加入碱性催化剂进行反应即可。 本发明还公开了本发明的β-榄香烯二胺衍生物在制备抗癌药物,以及作为反应 中间体在制备其它β-榄香烯衍生物中的应用。本发明的β-榄香烯二胺衍生物具 有良好的水溶性,以及优于β-榄香烯的抗癌活性。

Subject AreaC07c217/08 ; C07c213/08 ; A61k31/13 ; A61p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