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水中和法生产乙酰甲胺磷产生的废水的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氨水中和法生产乙酰甲胺磷产生的废水的处理方法, 其包括下列步骤:①在氨水中和法生产乙酰甲胺磷产生的废水中滴加硫酸至 pH≤5,控制反应温度不超过50℃,有白色晶体析出;②对步骤①的反应产 物通过固液分离,分离得到固相为白色硫酸铵晶体;③对步骤②剩余的液相 反应产物进行蒸馏,分离出醋酸溶液;④将步骤③得到的残液返回原乙酰甲 胺磷合成和萃取体系,或者进行焚烧处理。本发明的处理方法在大幅降低乙 酰甲胺磷生产废水处理费用的同时,实现资源有效回收和再利用,即将醋酸 根可以工业醋酸的形式回收,回收率超过50%;铵以硫酸铵化肥的形式回收, 回收率超过95%。

Subject AreaC02f9/04 ; C02f1/58 ; C02f1/04 ; C01c1/24 ; C07c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