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能段X射线的高次谐波抑制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低能段X射线的高次谐波抑制装置,包括具有X射线入口和出口的真空镜箱;设置在X射线入口和出口之间的至少一块反射镜,所述反射镜表面具有至少一个用于接收并反射X射线的反射区;用于夹持反射镜的夹持机构;以及连接在夹持机构下方的调整机构。本发明的低能段X射线的高次谐波抑制装置,通过调整机构调整真空镜箱中的至少一块反射镜的位置和角度,利用该反射镜表面的反射区进行至少一次反射,去除经过单色器的低能段X射线的高次谐波,从而为XAFS光束线站提供高纯度光谱。

Subject AreaG02f1/35 ; G02b26/00 ; G02b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