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烟无卤阻燃聚烯烃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低烟无卤阻燃聚烯烃材料,其以辐射接枝马来酸酐的 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作为相容剂,其可由下列方法制得:1~5份的马来 酸酐溶解在丙酮中,与100份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混合后,等丙酮挥发 后在双螺杆挤出机中造粒,再在电子加速器电子射线或γ射线进行辐射,辐 射剂量为5~30KGy。本发明的相容剂接枝率高(≥1%),制得的聚烯烃材 料性能更佳,在与现有相容剂相同用量下,可使用较大剂量的白色阻燃剂, 无需消烟剂即可达到低烟水平;且可制备各种颜色的聚烯烃材料,并进一步 制成各种颜色的、具有可通过UL224标准中VW-1垂直燃烧性能的聚烯烃热 收缩管。

Subject AreaC08l23/08 ; C08l23/16 ; C08k5/29 ; B29c47/40 ; B29b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