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热式薄膜X射线衍射仪样品台及X射线衍射仪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加热式薄膜X射线衍射仪样品台及X射线衍射仪。该加热式薄膜X射线衍射仪样平台其包括:一本体;一设于该本体上、用于对该本体进行冷却的循环冷却机构;一位于该本体上方、用于对该本体进行加热的加热机构;一与该本体连接的温度传感器。本实用新型的加热式薄膜X射线衍射仪样品台可以直接安装在X射线衍射设备的样品圆上,并且可以随着样品圆一起转动,满足做常规衍射实验方式的要求。另外,本体中安装有循环冷却机构,从而达到进行长时间的高温原位实验。

Subject AreaG01n2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