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上明; 李爱国; 闫帅; 李晓丽; 林建波; 邹杨; 余笑寒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加热装置,用于加热高温熔盐同步辐射原位测试的样品圆片,该加热装置包括:带有样品圆槽的样品池,所述样品圆片容纳于样品圆槽中;在样品池两侧平行于样品池依次设置的加热板和侧隔热板,所述加热板和侧隔热板上分别设有与所述样品圆槽同轴的加热板通光孔和侧隔热板通光孔;覆盖于所述样品池及其两侧的加热板上方的上隔热板,以及平铺于所述样品池及其两侧的加热板下方的下隔热板;用于支撑所述样品池、加热板、侧隔热板、上隔热板和下隔热板的支承座。本发明的加热装置,在样品池两侧平行于样品池设置带有通光孔的加热板,加热均匀高效,降低能耗,通过围绕样品池设置的隔热板获得良好的隔热保温效果,结构紧凑,体积小巧。

Subject AreaG01n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