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纳米材料储备液及采用其的碳纳米材料细胞毒性的测定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碳纳米材料储备液,其选用磷酸盐缓冲液(PBS)作 为介质溶液。本发明还公开了碳纳米材料细胞毒性的测定方法,其采用上述 碳纳米材料储备液,使碳纳米材料在与细胞接触前不与常规细胞培养液接 触,并在和细胞作用之后洗去未被细胞内化的碳纳米材料。本发明碳纳米材 料储备液不含蛋白,而测定方法避免了与环境介质中的蛋白和其他分子的非 共价结合,从而保证测量获得的毒性结果是原形碳纳米材料和细胞直接相互 作用的结果,具有更高的准确性。

Subject AreaG01n21/25 ; G01n33/48 ; C12q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