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流控阵列蛋白质芯片及其使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流控阵列蛋白质芯片及其使用方法。该蛋白质芯片 包括微流控通道片层和芯片片基,两者中至少有一种由软基质制成,其特征 在于该微流控通道片层包括两层,分别具有一组不同方向的第一微流控通道 或第二微流控通道,其中第一微流控通道用于捕获探针的组装,另一与其交 叉方向的第二微流控通道用于加入待测蛋白质样品和检测探针,该具有第一 微流控通道的片层和第二微流控通道的片层按顺序与芯片片基相可逆性封 合,在芯片上构建成二维的微点阵图形。本发明蛋白质芯片具有二维的微点 阵图形,制作成本低,易于操作,可实现不同种类、不同浓度的靶蛋白在微 流控蛋白质芯片上的快速分析,特别是定量分析。

Subject AreaG01n33/50 ; G01n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