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极性接枝链在透明或半透明的高分子薄膜内层分布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研究极性接枝链在透明或半透明的高分子薄膜内层 分布的方法,该方法为染色切片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将接枝有极性 接枝链的高分子薄膜置于染料溶液中进行染色;B)清洗染色后的薄膜,并干 燥之;C)将干燥后的薄膜进行石蜡包埋;D)将包埋好的薄膜切成厚度为60~ 120μm的薄膜切片;E)显微镜观察薄膜切片。本发明的染色切片法是一种直 观、简便的观察接枝链在高分子薄膜内层分布情况和研究接枝单体如何在聚 合物中扩散的方法,容易观察各种接枝条件对接枝链在高分子薄膜内层分布 的影响,而且本染色切片法得到的薄膜切片的染色效果较好,染色图片清晰 可见,得到的接枝链渗透深度数据精确、可靠。

Subject AreaG01n21/29 ; G01n1/30 ; G01n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