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DNA的荧光检测方法及其试剂盒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DNA的荧光检测方法及其试剂盒。该方法将捕获探 针连接在磁性颗粒表面后通过DNA之间的杂交捕获靶向DNA,靶向DNA 的另一段核苷酸序列与荧光素修饰的信号探针杂交,形成磁性颗粒-靶向 DNA-荧光标记的信号探针的三明治夹心结构,同时加入上述的捕获探针或 信号探针的竞争性探针与靶向DNA竞争结合,最后加入具有信号倍增功能 的水溶性的共轭高分子对信号放大检测,从而检测出靶向DNA。本发明可 以显著提高基因及基因突变检测的选择性和灵敏度,无需进行核酸扩增,操 作快速简便,在生物检测、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中有着重要的意义。

Subject AreaC12q1/68 ; G01n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