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采用茎环结构检测探针的电化学DNA检测方法及其试剂盒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采用茎环结构检测探针的电化学DNA检测方法, 该方法依次包括以下步骤:1)将含茎环结构的DNA检测探针的一端结合 于电化学装置的工作电极表面;2)将靶向DNA与上述的DNA检测探针 进行杂交反应;3)加入能催化氧化还原反应的酶,使其连接于DNA检测 探针的游离端;4)加入步骤3)所述的酶催化反应的底物,进行电化学检 测分析。本发明还公开相应的试剂盒。本发明结合了酶催化的高灵敏和多 通道电化学检测迅速、操作简便的特点,从而提供了一种无标记,高灵敏 度,检测迅速,多样品同时检测的电化学DNA检测方法。

Subject AreaG01n27/26 ; C12q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