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拷贝生化反应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低拷贝生化反应的方法,其包括将低拷贝的反应物引 入扫描探针显微镜的纳米探针针尖上后进行反应。本发明以纳米针尖为载 体,以周遭的水膜为支撑,造就一个新型的纳米反应空间。在此局限的针尖 表面区域,低拷贝反应物分子在如此小的限定空间里,大大增加了彼此之间 的碰撞几率,从而提高了反应的效率。结合以扫描探针显微镜为基础的纳米 操纵技术的发展,本发明方法可以用于单分子生化反应以及单分子检测等方 面的研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Subject AreaC12n15/09 ; C12q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