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通道电路不对称性的校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通道电路不对称性的校准方法,它包括以下步骤:步骤S1,建立所述多通道电路的输入输出响应数学模型f(f,x,n);步骤S2,拟合得到所述数学模型f(f,x,n)的系数因子(aijn,bijn);步骤S3,将外围实际多路信号作为所述多通道电路的实际输入信号,采集该多通道电路的实际输出值,根据所述实际多路信号的幅值和频率选取相应的系数因子(aijn,bijn),并根据该选取的系数因子(aijn,bijn)、所述实际输出值以及表达式(1),计算得到校准输入信号的幅值,以修正所述实际输入信号的幅值,校准所述多通道电路的不对称性。本发明精度高、灵活性好,可有效修正多通道电路的不对称性,且不影响原始信号的数据带宽和噪声水平。

Subject AreaG01r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