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防烫伤纺织品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防烫伤纺织品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其包括下述步骤:在溶剂中,在无氧条件以及惰性气体保护下,辐照纺织品以及接枝单体,使所述纺织品以及所述接枝单体发生共辐照接枝反应,即得防烫伤纺织品;其中所述的接枝单体为在32℃以上会从亲水性转变成疏水性的具有温敏特性的化合物。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由该方法制得的防烫伤纺织品。本发明的制备方法操作简便,大大延长了纺织品在防烫伤效果方面的持久性,同时将防烫伤纺织品的使用厚度降低至较低水平。本发明的防烫伤纺织品能够在保留纺织品本身所具有的亲肤性、透水性的前提下,实现防烫伤效果。并且本发明的防烫伤纺织品能够多次反复使用,都能保持良好的防烫伤效果。

Subject AreaD06m14/22 ; D06m14/24 ; D06m14/34 ; D06m14/32 ; D06m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