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放射性铼标记的含RGD序列的多肽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放射性铼标记的含RGD氨基酸序列的多肽及其制备 方法和用途,其中,该多肽的N末端为组氨酸残基,组氨酸残基上螯合着放 射性铼,其结构如通式(I)所示, 其中,X为含Arg-Gly-Asp序列的多肽链。本发明采用简单易得的原料, 整个实验过程操作简单,无高温、高压等特殊要求,采用[Re(CO)3(H2O)3]+ 前体标记多肽,并没有改变多肽的结构,不影响多肽的生物活性,对血管增 生和肿瘤转移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Subject AreaC07k5/117 ; C07k7/06 ; C07k7/08 ; C07k1/13 ; A61k49/22 ; A61k51/00 ; A61p35/00 ; A61k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