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富勒烯水溶液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富勒烯水溶液,其溶质包括富勒烯纳米材料和作为助 溶剂的糖类,所述糖类与富勒烯纳米材料的摩尔比为50∶1~100∶1。本发明还 公开了该富勒烯水溶液的制备方法,其利用糖类作为助溶剂,采用简单的研 磨方法和超声/振荡助溶方法。与目前常用的增进富勒烯纳米材料在水中分散 性方法相比,具有工艺流程简单、无有机溶剂参与、生物安全性高的特点。 该富勒烯水溶液分散性好且保持原有结构,并在各种电解质及酸碱条件下稳 定存在,环境友好并具有生物安全性。

Subject AreaC01b31/02 ; B82b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