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改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1)将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进行辐照处理;(2)将辐照后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与含有接枝单体的溶液混合后进行接枝反应;(3)洗涤,烘干,即可。本发明的制备方法简便,操作灵活,接枝改性效果容易控制,针对不同需求可选择不同单体进行接枝改性。本发明还公开了由该制备方法制得的改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其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与树脂基体界面结合牢固,而引入功能性化学基团的改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可用作吸附功能材料。

Subject AreaD06m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