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EPICS的四刀狭缝控制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EPICS的四刀狭缝控制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其中,所述系统包括上位机;以及连接在所述上位机和第一至第四狭缝电机之间的IOC控制器,其一方面根据所述上位机提供的所述四刀狭缝的口径值和/或口径中心点位置信息以及预设的第一至第四刀片位置与四刀狭缝的孔径以及口径中心点位置的关系模型,计算得到第一至第四刀片的目标位置信息,并根据该第一至第四刀片目标位置信息向所述第一至第四狭缝电机输出相应的控制信号。本发明在基于实现对狭缝电机的独立驱动的基础上,实现狭缝电机的联动控制,从而调节狭缝口径的大小以及实现口径中心点位置的偏移控制,进而实现了对束流光斑形状的调节,满足了科学实验的物理需求。

Subject AreaG05b19/04